不忍再看;;

霍格沃兹巫师决斗世界赛事直播①

1.无cp(开玩笑呢都是未成年)

2.蛇院激推(我就好这一口)

3.深夜发文,脑袋不清醒(嘴下留情)

4.是新手(超级无敌爆炸新)

5.作者不平等地爱着所有笔下人物(不爱根本不会写)

如果以上你都OK,那么Let's go!

——

霍格沃兹新的一学期开始,这是伟大的救世主入学的第三年。

新的学期,除了在列车上撞见摄魂怪,黑魔法防御课终于来了一位风趣又靠谱的卢平教授,海格成为神奇动物保护课的老师之外,哈利的学校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

开学才几天,教授斯内普一如既往地对格兰芬多挑刺,抓住机会就扣分。

罗恩咬牙切齿地说过,这样下去格兰芬多迟早变成格兰芬少。

赫敏认为他说得对,然后加长了自己泡在图书馆里的时间,为了在其他课上尽可能地答对题目加分。

顺便一提,她对罗恩的要求是不要在魔药课上引起斯内普或者马尔福的注意。

说到马尔福,他一如既往地在找哈利他们的茬儿,勤快得费尔奇跟斯内普都要甘拜下风。

“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事情都没有,你瞧,”赫敏指指在学校礼堂中央出现的一块多面体,“即使是最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也没能解决这块突然出现的奇物。”

罗恩朝哈利挤眉弄眼:“也许这是什么传奇宝贝,类似石中剑什么的,哈利你去试试?”

赫敏:“我打赌哈利已经试过了,用那个隐身衣。”

哈利无辜地眨眨眼:“格兰杰女士赢了,我昨天晚上试的,乔治弗雷德他们也来了。”

罗恩张大嘴:“昨天!为什么不叫上我!”

哈利:“乔治说你睡得跟死猪一样,喊不醒。”

罗恩更加激动了:“他们可真是我的亲哥啊!”


“哔哔,哔哔,hello,你好,笨猪,空尼几哇……”


头顶出现了电流一样的杂音和各种语言的问好。

三人抬头,惊奇地看着那块多面体四个方向的光滑平面在发光,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哈利推了推眼镜:“是电视!没想到在巫师界我还能看到电视!”

赫敏点头,她也很激动:“有英语,法语,中文,日语……一定是国际频道,只有国际频道有多国翻译,而这一般是付费的!”

罗恩:“emmm,好吧,我想你们不介意对我这个‘麻瓜界的麻瓜’说明一下什么是电视,什么是频道。”


随着三人交谈,礼堂的异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和老师。

最后,邓布利多来了。

他饶有兴趣地看着据说是麻瓜的科技产品上面的影像越来越清晰,最后出现了他们霍格沃兹的正面照片。


“Well,此次直播面前巫师界所有人,无论你是在南极吃火锅的巫师还是在沙漠培育曼德拉草的巫师,请稍候片刻,本次‘霍格沃兹巫师决斗世界杯’赛事将于2021年9月9日9点整开始,由现在正在发声的直播器进行全程直播,距离正式开始还有20分钟,请没有备好薯片可乐的巫师尽快准备好零食,请要去方便的巫师快去方便,紧张刺激的巫师决斗可不会给你中场休息!”


巫师决斗!

2021年!

屏幕上没有主角的开场白点燃了礼堂里的所有学生,他们热切地讨论着开场白暴露的信息量,哪怕是最讲究的斯莱特林也在互相讨论开场白说话的真实性。

等待小巫师和教授们讨论得差不多了,邓布利多才用了扩音咒,让所有人安静下来。

邓布利多睿智又不失慈祥的双眼看着下面兴致勃勃的小巫师们:“我想,这件神奇物品是来自未来的客人,它似乎要马上给我们看一场紧张刺激的巫师决斗。”

霍格沃兹礼堂里鸦雀无声,只能看到下面小巫师们眼睛里都是渴望的小星星。

邓布利多:“那就让我们向下一节课的老师们道歉,我这个老头子擅作主张,希望四个学院的小巫师们陪我一起看看28年后的巫师决斗比赛。”

口哨欢呼声点燃了整个礼堂,到处是小巫师兴奋拍桌的声音。

哈利心里对期望第一次上课的海格道歉,但他也对28年后的巫师界很好奇,说不定他还能从那里看见28年后的自己!

显然这么想的不止哈利一个,从其他人激动得通红的脸蛋上也能看出他们也抱着类似的念头。


屏幕准时亮起,霍格沃兹的图片上缓缓浮现两只魔杖交叉的徽章,背后有两个巫师的身影在挥舞手中魔杖,尖端不断射出魔法光束,你来我往,最后其中一个倒地不起,另一个胜利后走过去伸手把倒地的从地上拉起来,两人交换了个拥抱,然后胜利者戴上冠冕。


“Cool,他们可以随意使用魔咒……”有小巫师这么说。

赫敏:“但从最后看,他们明显没有真的伤害到对方,说不定是未来发明了保护巫师决斗不受伤的魔法。”

罗恩拆台:“巫师决斗不受伤怎么判断谁输谁赢,从谁先倒地吗,万一脚滑踩到香蕉皮摔倒算谁的?”

赫敏:“……好问题。”

他们的争执很快结束,因为屏幕上出现了清晰的人像。


红发蓝眼睛的少年坐在左边,他约莫15岁,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笑容爽朗,帅气十足,胸口别着格兰芬多的院徽,却穿着非常青春活泼的卫衣,胸口写着大大的“K”。

而右边坐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大概也是15岁,皮肤苍白,外貌更加精致柔软,他穿着简单又不失礼貌的白色衬衣,外面搭一件蓝色小西装,胸口是斯莱特林的院徽。

红发少年首先开口:“收看直播的大巫师小巫师们,欢迎来到霍格沃兹巫师决斗世界杯比赛现场,我是你们最喜欢的凯文·韦斯莱!”


“韦斯莱!我就知道,看到他的头发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韦斯莱!”罗恩激动得几乎跳起来。

距离罗恩有一段距离的长桌中部,乔治跟弗雷德交换了个眼神。

“嘿乔治。”

“嘿弗雷德。”

“你有没有觉得……”

“凯文有点像你?”

两个默契的兄弟俩心照不宣地对了个拳头。

不是乔治/弗雷德的儿子,就是我的。


“这是我的搭档,全霍格沃兹最好的斯莱特林——卡伦·格林德沃!”凯文语气高昂地介绍了他身边的金发少年。

卡伦露出一个符合期待的甜蜜笑容:“大家早安,这里是卡伦·格林德沃,欢迎巫师界的所有巫师收看本次比赛直播,我跟凯文很荣幸担任此次重大赛事的解说。”


格林德沃!

这个姓氏直接让斯莱特林陷入死寂——初代黑魔王的大名,深受家族文化熏陶的他们不可能一无所知。

德拉科光洁的脑门上冒出一层薄薄的冷汗,跟他还在胡吃海塞的两个跟班不同,他挤满对付哈利的小脑壳里还是有卢修斯的殷切教导在的。

一个冠以初代黑魔王姓氏的少年成为了斯莱特林,足以让斯莱特林在霍格沃兹的风评再创新低。

不知情的其他人倒是因为卡伦出色的容貌和得体的言词对他好感加深,甚至觉得他在斯莱特林一定是个异类,但他们确实很喜欢这样的异类。

邓布利多听见“格林德沃”的时候,眼睛仔细地看了看那个堪称漂亮的金发少年,发现确实有几分盖勒特年轻时候的影子,心里倒是很高兴他有了后人,但不可避免地又开始担心是谁和初代黑魔王有了接触并生下了孩子,有没有什么阴谋之类的。

之前坚定地说凯文肯定是自己儿子的罗恩也纠结起来,毕竟看上去凯文跟那个格林德沃的关系很亲密,而格林德沃又是个斯莱特林,罗恩可不想自己的儿子跟斯莱特林扯上关系。


凯文活泼地向观众介绍这次比赛:“巫师决斗世界杯起源于7年前,史上最聪明的巫师赫敏·格兰杰发明了反魔法咒,让巫师对决成为不需要负伤的体育竞技。”

“虽然起因是她不想再看见罗恩叔叔使用魔法照顾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却把孩子弄得吐奶了。”

卡伦第一次听到这个起因,忍不住笑弯了眼睛。


“罗恩叔叔……”罗恩喃喃着,带着几分心碎。

他没有看见哈利在朝他使眼色使得眼睛都快抽筋了,也没有看见原本兴奋又脸红的赫敏收起了自己的脸红不再看他,他只是专注地在失落凯文真的不是他的儿子。

乔治:“我们的小罗尼真可怜……”

弗雷德:“希望赫敏还能跟他结婚……”

乔治&弗雷德:“我可不想凯文十岁了问起他的罗恩叔叔为什么还没有结婚……”


卡伦微笑着说:“和往年一样,除了参赛者需要全身覆盖反魔法咒,我们会给参赛的各位巫师每人一块魔法石,它会根据主人受到对手释放的魔法攻击丢失耐久度,耐久度为零的时候就会破碎,当其中一枚破碎的时候猫头鹰就会站在另一枚持有者的肩膀上。”

凯文:“我听说练习魔法越勤快,你的魔法石耐久度越高,这件传闻是真的吗?”

卡伦点头:“当然,这是对钻研魔法者应有的鼓励。”

凯文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见鬼,我买了斯莱特林全胜,现在看来拉文克劳也有争霸的可能性,我要被爸爸取笑了,他会和他的双胞胎弟弟一起取笑我,棒极了,双倍的打击。”


弗雷德&乔治:“是我的儿子/是我的侄子。”


——

走的完美存活+魔法觉醒线,毕竟我很喜欢韦斯莱双子。=∨=

评论(84)

热度(8653)

  1. 共8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